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晨光

四合院装修-四合院设计-中式装修-中式设计

 
 
 

日志

 
 
 
 

中式装修酒店 “五行”大堂装修格局  

2014-06-27 14:09:48|  分类: 建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住宅风水中大家都注重五行之说,而在中式酒店装修中也需要注重其中的五行之说,下面咱们来看看中式酒店装修中大堂方面五行的说法吧。
         "土宅"大堂
 
        坐东北向西南的建筑物,在五行上叫做"土宅"。土的性质利于厚实宽广,以滋生万物,因此大堂的布置,应予以宽大厚实的感觉,而蕴涵栽生大树的根源。反之, 如果狭窄 挤迫,则会使客人在心理上,产生不愿意逗留的感觉,从而使许多已经送上门的生意,在不经意中失去。
 
        "水宅"大堂
 
        北朝南的建筑物在五行上叫做"水宅"。水的性质利于深沉以涵养大鱼,并藏风聚气,因此大堂的布置,应该予人以深沉不露,别有洞天的感觉。反之,如果水浅露底,,冬天时,北风得以长驱直入,则令大鱼悠游,反会使宾客不愿流连。
 
        "木宅"大堂
 
        坐东朝西的建筑物在五行上叫做"木宅"。木的性质宜深长而方正,因此大堂的布置以方正大气为上,要造得比较高而深,有一种悠长的纵深感。反之,大堂宽而浅,则显得阳气不足,阴气过盛,对酒店的经营肯定是不利的。
 
        "金宅"大堂
 
         坐西北朝东南的建筑物,在五行上叫做"金宅"。金之性质利于明亮,而切忌光线不足。因此大堂的设计应使其灯火通明,光明灿烂,多予人豪华高雅的感觉。
 
         "火宅"大堂
 
         坐南朝北的建筑物,在五行上叫做"火宅","火宅"的大堂设计,宜采用深色系列的颜色,予人强烈的质感,而有庄严持重的感觉。如色调浅浮,火需而不实,则易招官司或犯火灾。

中式装修酒店 “五行”大堂装修格局 - 东方晨光装饰 - 东方晨光
  评论这张
 
阅读(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