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晨光

四合院装修-四合院设计-中式装修-中式设计

 
 
 

日志

 
 
 
 

茶馆设计不同类型  

2014-07-25 15:09:19|  分类: 中式茶楼装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传统型茶馆茶楼设计
    传统型茶馆茶楼设计多是一些有着悠久历史文化背景或名望的茶馆,它们继承了传统的文化特色,并利用历史优势或地域优势形成了一种富有传统文化韵味的茶楼。
这类茶馆(茶楼)往往有着比较悠久的历史,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在社会上及大众的心目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2)艺能型茶馆茶楼设计
传统型茶馆茶楼设计是由茶与艺结合的一种茶文化形式。这类茶馆以艺能至上,有着丰富的欣赏情趣,令人心旷神怡,妙趣横生。命名或曰茶艺馆,或曰茶道馆,讲 究品茗的艺能技艺,注重高雅的文化氛围营造,可谓当代茶文化的典范。除了中国传统的茶艺外,日本的茶文化也讲究茶道的技巧,大多数日式茶道馆即是艺能型的 代表。

(3)复合型茶馆茶楼设计
传统型茶馆茶楼设计是由茶与饮食,茶与娱乐等相结合形成的一种茶文化现象。诸如餐饮店、宾馆、餐厅设茶座,将茶文化与食文化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或有专营素 食、茶菜的,称为茶餐厅;或有清茶一杯,下棋打牌,听曲唱歌,自娱自乐的,称为茶友室;或美名曰音乐茶座、戏曲茶座、书场茶座、影院茶座、舞厅茶座、商场 茶座、书店茶座的,真是不胜枚举。

(4)时尚型茶馆茶楼设计
时尚型茶馆茶楼设计是由茶文化与时尚文化结合产生的。这类“茶馆”一般规模不大,格调高雅,富有文化情调和文化特色。现今流行的诸如红茶坊、绿茶坊及名目繁多的时尚饮茶场所,均可列在其中。有人称之为茶坊文化,其实为茶馆文化一个组成部分。
多种形式的茶馆其实是现代茶馆文化多样性的表现。由于文化的融合性,相互间通过互补、整合,使现代茶馆的各种类型互相融合,生机勃勃,充满着无穷的魅力,吸引了无数社会大众,这也是现代茶馆文化能得以发展的内在潜能。


如果赞同我们的观点或喜欢我们的文章,可以访问东方晨光与我们一起交流中式茶馆设计中的更多知识。
  评论这张
 
阅读(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