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晨光

四合院装修-四合院设计-中式装修-中式设计

 
 
 

日志

 
 
 
 

古建筑施工机械车辆维修装配作业安全注意事项  

2016-03-02 11:10: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在进行维修装配作业前,要对所装配的零部件进行彻底清洗,清洗时可用清洁剂加水,必要时可以加热进行清洗。使用汽油或柴油清洗零部件时,要将胶管、密封圈、油封等橡胶制品拆下单独用清洁剂清洗,防止橡胶制品受柴油侵蚀发生老化变形,影响使用。
2、维修装配作业应在维修间或室内等洁净的环境中进行,不允许在有泥土灰尘的地方进行装配作业,特殊情况下需在工地进行装配作业时,应对作业环境进行处理,用蓬布将作业区包围,地上铺垫草席或其它防尘物品。装配油泵、马达、喷油器、精密轴件等总成件时,必须在室内进行,严禁露天作业。
3、清洗后的零部件装配前,要晾干或用干净的棉纱擦干水分和油渍,在运动部件的配合表面上均匀地涂上一层洁净的润滑油。装配前要按照技术标准对另部件进行严格的检查,不符合要求的零部件不允许继续装配使用。
4、装配作业按照拆卸作业的相反顺序进行。装配正时齿轮、轴瓦、缸套等带有记号或有规定要求的部件时,要特别注意不能装错。装配汽缸盖、轴承等有规定扭紧力矩的部件时,必须使用专用扭力扳手,按照规定力矩对角进行紧固,禁止凭经验随意紧固。
5、装配较大部件,需要使用起重机具时,要按照起重作业规定进行,零部件捆绑要牢固,方法要得当,并有专人指挥起吊作业,要待部件装配完毕,螺栓全部拧紧后才能松开钢丝绳。
6、使用千斤顶等工具时,要注意其平稳性,支垫应牢固可靠。使用手电钻等电动机具作业时,应做接地保护。
7、冬季在室内进行装配作业时,取暖设施应与作业现场保持一定距离,并严禁使用汽油、丙酮、香蕉水等易挥发物品进行清洗或其它作业,以防发生火灾。
  评论这张
 
阅读(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