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晨光

四合院装修-四合院设计-中式装修-中式设计

 
 
 

日志

 
 
 
 

中式建筑施工项目团队的类型和特点  

2016-07-19 17:13: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了解一个团队的层次可以明确每一层次的人才需求,及时做出调整。按照组建团队的目的不同,对项目团队进行不同的分类,一般比较常见的,也是理论研究中比较认同的是三种常见的类型:问题解决型团队、自我管理团队、多功能团队。根据不同类型有不同特点,经总结归纳项目团队的特点主要有以下几点:
(1)共同的目标
这是团队的基本特点。对一个项目来说,为使项目团队工作有成效,就必须有一个统一明确的共同目标,并且对要实现的目标,每一个团队成员都要有共同的思考。
(2)合理的角色定位
即在一个团队里面要有明确合理的分工与协作,每个成员都要明确自己的角色、责任、权利与义务,目标明确之后,进一步明晰团队成员之间的相互关系。
(3)高度的凝聚力
凝聚力是指成员在项目内的团结与相互吸引力向心力,也是维持团队正常运作的所有成员之间的相互吸引力。团队成员之间的吸引力越强,队员的凝聚性越强。
(4)团队成员相互信任
信任也是团队成功的一个必要因素,一个团队的能力大小受到团队内部成员相互信任程度的影响。在一个具有凝聚力的高效团队里,成员之间会相互关心,承认彼此之间存在的差异,信任他人所作的工作,这也是避免冲突的一个主要前提。
(5)有效沟通
有效的沟通,能营造团队的开放、坦诚的氛围,使得团队在一个友好的环境中,发挥更高的工作效率,创造一个和谐的团体,也因此促进团队的高度凝聚力。
  评论这张
 
阅读(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