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方晨光

四合院装修-四合院设计-中式装修-中式设计

 
 
 

日志

 
 
 
 

北京空中四合院设计中式风格  

2016-08-23 14:36: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四合院受儒家“天人合一”观念的影响,建筑按照中轴线布置,其间穿插许多大小不一的院落,极具中国立交特色。布局讲究“前寝后室”,依据中国上下尊卑、长幼有序的传统观念,所有的家庭成员,按照自己的辈分住在不同的房间里。四合院设计的规模也不尽相同,大致分为小四合、中四合、大四合三种。北京四合院设计朴素实用,色彩亦以灰色屋顶和青砖为主,然在规制中,仍体现了它与京城相通的秩序井然和雍容大度的气质。 
 
 空中四合院设计
 
        此空中四合院设计也沿袭了传统四合院的格局,北房、南座、东西厢齐备,在前院和内院之间还有垂花门,雕梁画栋,气派非常。中庭里铺设了浮土,用以栽种象征“金玉满堂”的玉兰和海棠,东南角设置的水池,可以养锦鲤金鱼,也暗合风水。
 
空中四合院设计
 
        此空中四合院,设计构思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比邻而居”的家庭居住模式;二是,三代共享的空中院落;三是,生态节能的缓冲空间。这种对新的城市居住模式的探索,既打破了传统大家庭三代人之间过于依赖的家庭居住模式,又弥补了现代城市中核心家庭和老年家庭过于疏离的状况,尝试三代人“比邻而居”,共享“空中院落”,并力图通过对空中“院落”适当的技术处理,使住宅达到生态、节能的目的。
 
空中四合院设计
 
        此外,在空中四合院设计中充分考虑了居住需求随时间变化的特征,使居住模式能适应家庭生命循环周期中各阶段家庭成员结构的不同组合形态,具有很好的灵活性和可持续性。 
 
空中四合院设计
 
        北京东方晨光装饰专业供应北京空中四合院设计,空中四合院设计效果图,专业设计团队,十年设计经验,专业值得信赖!
 
空中四合院设计
 
 
  评论这张
 
阅读(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